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紓壓水族箱-子非魚,安知魚之樂?

紓壓水族箱-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魚之樂?


以下文字摘錄自墨陶軒臉書分享美-墨陶軒美學講堂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飽沒?是1960年代見面的問候語,我就是出生在這個世代,

過了半世紀,隨著台灣經濟的起飛,有沒吃飽已經不是大家關心的話題,現在大家比較在意生活品質,【魚(余)快樂嗎?】成為大家最在意的課題,我喜歡自己的創作,貼近平常的生活,所以就想用這主題來創作,自娛娛人.

從小在濁水溪長大,小溪有枯水期,沒有溪水的河床,總會有頻臨死去的小魚,恰巧家裡有一個閒置的大水缸,所以我會收留這些小魚,一養竟然持續50年之久,所以魚和我的生命形成一種微妙的關係,【魚(余)快樂嗎?】竟也成為我省思生命價值的重要一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所以是否子非魚,焉知魚之痛?

更多相關系列創作介紹: 
紓壓水族箱系列創作簡介

2 則留言:

2022 藝氣風發展出團隊